孝感本地宝 > 孝感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购买二手房需注意八大事项
购买二手房需注意八大事项
2013-12-20 23:38【我要纠错】

【导语】: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以下八大注意事项,您可要记住哦

  1、确定二手房是否允许出售

  如果公有住房“房改”售房时,有些单位还保留有优先收购权。所以,一定要征询原产权单位同意所购房屋转让的书面意见,并签章。

  2、确定房屋所有权是否真实、完整、可靠?

  房屋所有权人是否与他人拥有共有权关系,房屋有无其他债权、债务纠纷。但最要紧的是,一定要由卖方出示、提供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

  3、确定二手房的准确建筑面积是否和产权证一样?

  合同中约定出售房屋的面积应以现在的产权证上注明的为准,其他面积不计在内。此外,还要考察地段、环境、价位和房屋结构、格局、采光条件以及物业管理等相关问题。

  4、双方是否履行二手房的程序

  关于购买二手房时,买卖双方必须要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到房屋所在区、县国土房管局市场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已购住房出售登记、过户和缴纳国家规定的税费手续。

  5、了解屋内设施的交验细节

  有些业主在签订合同时常常口头向客户保证,屋内装修的铝合金门窗、地板、空调以及柜子、热水器可以全部赠送。结果到实际交房时客户却发现门窗被卸、地板被撬、屋内狼藉不堪,而业主承诺的空调、热水器更是不见踪影。

  6、明确付款方式

  在购房合同签订过程中,必须注意付款方式的一个个环节。比如,买卖双方可以约定,在付款方式的选择上标明,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客户即支付相当于房价款百分之多少的定金给业主或中介公司等。

  7、 确定交房时间

  在合同签订的时候还应该明确注明房屋交验时间是在过户后第几个工作日或双方约定的其他时间;房屋交验前产生的费用及房屋交验时产生的费用由谁承担;另外,双方的其他约定也需在合同中注明。

  8、违约责任不容忽视

  买卖双方在合同约定时最好清楚标明各方的责任义务,这样可大大有利于避免纠纷的发生。如悔约责任、违约金款项、逾期付款责任、滞纳金款项及其他违约情况等。

手机访问 孝感本地宝首页

  • 业内专家的10个小妙招 教您挑选适合自己的新房子

    买房子要关注房子最重要的就是采光,要看你买的那栋楼南边有没有楼,要关注小区周边有什么配套,开发商的品牌,实力,区域的发展潜力,有没有赠送面积等等。

  •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解读 你家房子属于小产权房吗?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地少人多的弊端开始显现出来。国家对小产权房有什么政策引导,牵挂着千家万户的心。本文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小产权房的最新政策是什么,都有哪些?

  • 最新二手房贷款政策

    二手房贷款是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二级市场上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如今,出台了最新二手房贷款政策,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 6招交易把关让你放心收房

    购买二手房如何收房?不知是由于跑中介选房源、讨价还价、办理手续诸多事宜耗尽了精力,还是因为现房实景容易让人麻痹大意,很多人收房都只是拿了钥匙便了事。即便有少数心细者,顶多也只是检查下水、电、

  • 孝感过户后的相关事项

  • 房产中介常用的10种找房源的方法

    房产中介常用的10种找房源的方法。

  • 二手房交易十大技巧

    卖方最好将房屋委托给一些比较大的中介公司,除了能够保证比较多的客源外,最重要的是能够保证交易的安全性、避免带来后顾之忧。

  • 孝感二手房按揭贷款超详细流程

    二手房可以贷款吗?二手房贷款申请流程是什么?本地宝给您带来了二手房按揭贷款超详细的步骤。

  • 孝感二手房交易的基本注意事项

    二手房交易的基本注意事项。

  • 如何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八个步骤来完成

    很多人购买二手房,一是为了在最短时间内住上好房子;二是二套房周边的配套设施基本已经很完善,生活便捷;三是购房者看中二手房的升值潜力,希望能够投资升值。那么如何办理而二手房过户手续呢?小便为你

  • 二手房交易风险如何避免

    购房人在与二手房房主签订购房合同时,应提前考虑房价上涨等因素可能带来的隐患,约定好违约赔偿责任,并在能够办理过户手续时,尽快办理,避免对方反悔。

  • 二手房孝感产权三步查

    交易小知识二手房产权三步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