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本地宝 > 孝感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孝感二手房交易的基本注意事项
孝感二手房交易的基本注意事项
2013-12-20 23:41【我要纠错】

【导语】:二手房交易的基本注意事项。

  一、产权清晰

  产权证上的房主与卖房者是否一致;搞清楚所卖房屋的性质;产权证上所确认的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相符;验证产权证的合法性与真实性。

  二、产权的完整性

  确认产权的完整性就是要判断其房产有没有抵押,包括私下抵押?共有人等。以避免在过户后出现不必要的争议与纠纷。

  三、房屋质量

  观察房屋的结构,建筑与装修材料。看房屋的内外部结构是否被改动过;是否有私建部分;是否有占用走廊或阳台等;牵涉到阳台的面积怎么算的问题。

  四、居住空间

  观察房屋的内部结构是否合理;是否适合居住;活动空间大小等。

  五、装修配置

  看原房屋装修的水平、程度如何;确认房子的供电设施、供气管道、水管等是否有老化现象;电话线、宽带的安装是否完备等。

  六、物业管理

  了解该区水、电、煤、暖的价格及缴费方式,是上门代收还是自己去缴;观察电梯是否可以正常使用;了解该区的停车场、小区绿化的基本情况;当地保安水平怎么样,观察一下保安是否有责任心等。

  七、房屋历史

  了解该房是哪年盖的,还用多久的土地使用期限;有哪些人住过,有什么用途;还有原住户在当地的信用情况;是否有欠交物业费、水电费等。

  八、邻里情况

  邻里关系是影响居住舒适与否的重要因素。在买房前应该要拜访上下左右的邻居,了解他们在此的居住情况;与居委会和传达室的值班人员聊天,了解情况。

  九、房屋价值

  通过对市场上的功放的反复比较判断房屋的价值;委托信得过的中介公司进行价值评估;银行提供按揭时会作出价值评估,这个价格可以看成房屋的最低保值价。

  十、贷款条件

  二手房的贷款有具体的要求。具体的要依据所在省市的相关规定。

  十一、产权的交接

  需要找个双方都信得过的单位,如信誉较好的担保公司,等过户完成后再将房款转入卖方账户。

手机访问 孝感本地宝首页

  • 业内专家的10个小妙招 教您挑选适合自己的新房子

    买房子要关注房子最重要的就是采光,要看你买的那栋楼南边有没有楼,要关注小区周边有什么配套,开发商的品牌,实力,区域的发展潜力,有没有赠送面积等等。

  •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解读 你家房子属于小产权房吗?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地少人多的弊端开始显现出来。国家对小产权房有什么政策引导,牵挂着千家万户的心。本文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小产权房的最新政策是什么,都有哪些?

  • 最新二手房贷款政策

    二手房贷款是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二级市场上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如今,出台了最新二手房贷款政策,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 6招交易把关让你放心收房

    购买二手房如何收房?不知是由于跑中介选房源、讨价还价、办理手续诸多事宜耗尽了精力,还是因为现房实景容易让人麻痹大意,很多人收房都只是拿了钥匙便了事。即便有少数心细者,顶多也只是检查下水、电、

  • 孝感过户后的相关事项

  • 房产中介常用的10种找房源的方法

    房产中介常用的10种找房源的方法。

  • 二手房交易十大技巧

    卖方最好将房屋委托给一些比较大的中介公司,除了能够保证比较多的客源外,最重要的是能够保证交易的安全性、避免带来后顾之忧。

  • 孝感二手房按揭贷款超详细流程

    二手房可以贷款吗?二手房贷款申请流程是什么?本地宝给您带来了二手房按揭贷款超详细的步骤。

  • 如何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八个步骤来完成

    很多人购买二手房,一是为了在最短时间内住上好房子;二是二套房周边的配套设施基本已经很完善,生活便捷;三是购房者看中二手房的升值潜力,希望能够投资升值。那么如何办理而二手房过户手续呢?小便为你

  • 购买二手房需注意八大事项

    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以下八大注意事项,您可要记住哦

  • 二手房交易风险如何避免

    购房人在与二手房房主签订购房合同时,应提前考虑房价上涨等因素可能带来的隐患,约定好违约赔偿责任,并在能够办理过户手续时,尽快办理,避免对方反悔。

  • 二手房孝感产权三步查

    交易小知识二手房产权三步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