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本地宝 > 孝感旅游 > 旅游情报 > 虬洞耸云峰 高挂三潭
虬洞耸云峰 高挂三潭
2013-12-20 11:13【我要纠错】

【导语】:高挂三潭在广水市城北20余公里的高桂山峡谷中,又称圣水井。

  高挂三潭简介:

  又称圣水井。在广水市城北20余公里的高桂山峡谷中。两侧悬崖峭壁,犹如刀削斧劈,高处达百余米,青苔满布,金钗间级,时而云雾缭统,时而彩霞横抹,由底仰望长天,几如一线,幽险而奇丽。三座天然石潭,顺峡底自西而东,依次排列,间隔10一20米,皆呈不规则圆形。上潭深广各约10米余,上有瀑布下注;中潭深广各约15米,底有泉水上涌;下潭深约8米,广20米,溢水由此外泻。三潭喷雪腾雾,趵浪团展,碧波潋滟,各具景趣。尤其日当正午,晴空万里时,常有阵雨突降,击潭水面,而止后即有彩虹飞架崖壁,蔚为奇观。《新唐书》作者宋祁曾有“虬洞耸云峰,缘虚一线通,岭望天斜碧,崖倾日倒虹”写其景色。更耐人寻味者,每当清晨,潭面忽起一股白烟,上升为蘑菇云,经久不散,前人谓之“白龙现”,数天内必有风雨。讹传当年有一孽龙在此作恶,吕洞宾知而擒之,并斩其八子,唯其九子尾部受伤潜入圣井中得免,后行善事,人称“桩尾巴龙”,天旱即兴云布雨,滋润五谷。

手机访问 孝感本地宝首页

  • 红尘回首几人非 泅洲寺

    在云梦县城南约25公里的新店。寺周多为湖沼,常被水环绕,故名。相传系唐代创建。

  • 故名“恨这关 ” 孝感平靖关

    平靖关在广水市区北30公里的桐柏山脉与大别山脉交会处。

  • 古有“仙源”之称 双峰山

    双峰山属大别山余脉,总面积62.5平方公里,主峰由两座对峙的山峰组成,海拔888米,为孝感第一峰,相传由七仙女“仙化”而成,双峰山由此得名。

  • 美式乡村别墅 天姿生态农庄

    天姿生态农庄坐落在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的桃花古镇—杨店镇十里岗林场内。距武汉市中心城区60公里、孝感城区25公里,紧邻黄孝公路,交通便利、自然生态保持良好。

  • 二宋渡蚁 孝感渡蚁桥

    在广水市西原应山县城南郊。为纪念北来宋庠、宋祁以竹渡蚁而建,故名。宋库(996一1066)与其弟宋祁(998-1061),安陆(今属湖北)人,后迁开封雍丘(今河南杞县)。

  • 楚北天空第一峰 大洪山

    位于湖北省北部山地,距随州市65公里,面积约33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636米,素有“楚北天空第一峰”盛誉,为名山之属。

  • 全国十大陵园之一 大悟鄂豫边区烈士陵园

    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大悟县城关镇东江岗山西麓。

  • 狮子山之巅 白水寺

    白水寺座落于狮子山之巅。东眺白水库,西南依白云山和香龙山岗,北临滚河。东西长约140米,南北宽约95米,寺院建筑面积13300平方米。

  • 无雨云缠采腰 大悟山

    大悟山属大别山脉,主峰金顶,海拔813米。其东南麓原建有寺(即大悟寺),俗称老庙。枕高山,傍溪流,佛殿数重,有藏经阁、读书院。门前枯藤老树,劲枝横突,郁郁苍苍。

  • 孝感汉孝子董永故里

    在孝感市北郊。董永,文学故事人物。传为东汉千乘(今山东博兴)人。早年丧母。灵帝中平时(184-189),随父避兵,流落孝感,佃耕养父。父亡,无以葬,乃自卖为奴。

  • 亭亭如车盖 孝感车盖亭

    魏文帝曾于此留下“西北有浮云,亭亭如车盖”诗句,故名。传李白常与友人在此下棋,故又名“太白亭”。

  • 疑是仙境落凡尘 天紫湖温泉度假村

    未到天紫湖生态度假村,首先听说的是有关天紫湖的美丽的传说。汉孝子董永卖身葬父感动天庭,追慕凡尘美景的七仙女在天紫湖沐浴采风时巧设机缘,与董永喜结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