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本地宝 > 孝感美食 > 美食情报 > 什么食物不能搭配着吃
什么食物不能搭配着吃
2013-12-20 23:30【我要纠错】

【导语】:有些食物单个吃对身体有益,但是有些食物与其他一些食物搭配在一起可能会产生不好的效果。

  我国传统的食物搭配,从营养学角度来看,有些恰恰是于人体健康无益,甚至是有害的。

  土豆烧牛肉:由于这两种食物所需的胃酸浓度不同,会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从而引起胃消化吸收时间的延长。

  小葱拌豆腐:豆腐中的钙与葱中的草酸结合成白色沉淀物———草酸钙,同时造成人体对钙的吸收困难。

  豆浆冲鸡蛋:鸡蛋中的粘液性蛋白能与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从而失去应有的营养价值。

  炒鸡蛋放味精:鸡蛋本身含有许多与味精成分相同的谷氨酸,炒鸡蛋时就不必放味精了。

  酒与胡萝卜同食:胡萝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从而引起肝病。

  红白萝卜混吃:白萝卜中的VC含量极高,但红萝卜中却含有一种破坏血酸的分解酵素,它会破坏白萝卜中的VC。

  萝卜水果同吃:萝卜经代谢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橘子、梨、苹果、葡萄等水果中的植物色素在肠道被细菌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大。

  味与水果同食:海味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既降低营养价值,又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不易消化,使人出现腹痛、呕吐恶心症状。

手机访问 孝感本地宝首页

  • 秋冬季节吃什么暖胃驱寒

    秋冬季节早晚温差大,人体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胃酸分泌大量增加,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因此抵抗力随之降低。所以在这个时候,胃病患者的人数也急速增加。胃喜暖怕冷,喜润恶燥,秋冬天气寒冷,胃部受凉后会

  • 睡前吃什么食物能让你一夜好睡眠

    吃什么能让你一个晚上都好睡呢?吃对的食物能帮助你睡眠。

  • 孕妇适合吃哪些蔬菜 饮食注意事项

    秋冬季节,干燥内热,准妈妈都知道该适当的多补水以及多吃瓜果蔬菜。那么,适合准妈妈秋冬季吃的蔬菜都有哪些呢?

  • 什么食物搭配在一起最好

    不同食物之间具有营养互补性,搭配得好还能使保健功效成倍增加。

  • 冬日健康零食:每天十个栗子

    某医院营养科医生介绍说,从健康角度来说,冬日里吃零食,栗子是不错的选择。

  • 3种人忌吃蜂蜜 当心补药变毒药

    蜂蜜是人类最为熟悉的蜂产品,其由蜜蜂从植物花朵中采集花蜜回巢辛勤酿造而成。蜂蜜历来是养生家们最为推崇的食物之一,但是不管多好的食物,都有两面——“别人的补药是你的毒药”。你知道是哪三种人吗?

  • 自带午饭吃多会致癌?

    如今许多上班族都有这种经历:每天从家里带昨天的剩饭,中午用单位的公用微波炉热了吃,因为这样很方便,而且在外面吃饭总担心食物不干净。你是否也是如此呢?

  • 寒冷天气:女性健康饮食ABC

    冬天气温降低,吃什么才够营养均衡?来个ABC套餐吧。

  • 白如玉液清香袭人 孝感米酒

    孝感米酒是湖北省的传统的地方风味小吃,具有千年历史的地方名吃,选料考究,制法独特,它以孝感出产的优质糯米为原料,以孝感历史承传的凤窝酒曲发酵酿制而成。

  • 孝感的早餐饮食文化

    时下多数人都不习惯自己在家做早餐,这样可以省时省心。而自己每天早上起来,都会为吃早餐发愁。

  • 白领抗疲劳饮食六大原则

    平衡的饮食肯定是多样化的,这样才可以避免营养不良引起的身体虚弱。以下规则需要遵守:每餐一个水果;每天两次蔬菜;食用含有电淀粉的食物。

  • 孝感四大特色美食

    我们孝感有四大美食,不知道百饭们,你们又吃过几种呢?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介绍。

  • 热门推荐